防晒注意 让你过完夏天却晒不黑

 

 

  阳光中紫外线是肌肤衰老的两大元凶之一,所以要想留住青春的尾巴,就一定要做好防晒功课。你的防晒做好了吗?不要以为防晒就只是涂抹防晒霜哦。那你的防晒知识可是太落伍了。现在就来提升你的防晒智商吧!

 

  三大纪律:

  1、防晒霜不能涂太少

  保证防护效果与产品标识一致的前提是你在一平方厘米的皮肤上涂足两毫克的防晒产品。但消费者使用习惯调查显示:一般女性在一次使用时因用量都只有0.5毫克每平方厘米,因此,防护效果往往只能达到防晒产品中所标识的1/3甚至1/4。

 

  2、出门前半小时涂防晒霜

  防晒霜的使用时间要恰当,防晒霜不能在上妆前使用,也不可临出门才涂防晒霜。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出门前30分钟应涂防晒霜。

 

  3、防晒霜的涂抹手法

  防晒产品一般分子比较大,如果硬是使用揉搓的方法把它们挤进毛孔,既容易产生“搓泥”的现象,也会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晒的效果。因此,正确的方法是,取足量的防晒产品在指间或者手心,轻轻晕开后在脸上或身上轻拍直到均匀。注意要由上而下顺着毛孔生长的方向轻拍,才能更好起到防晒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 防晒霜 防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