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后修护SOS锦囊

  想要肆意享受阳光的同时“全身而退”,仅仅做足防晒还远远不够,只有抓住晒后72小时黄金急救期,第一时间启动“晒后修护SOS计划”,才是避免惨变“黑美人”的关键!

  晒后修护SOS锦囊

 

  1.用保湿喷雾或者用毛巾冷敷是暴晒之后最简单有效的急救第一步。

 

  2.夏季户外活动之后,清洁时应选用较温和的清洁品,而且要用偏凉的温水清洗,水温过冷或过热都可能让本来就因暴晒而变得脆弱的肌肤进一步受到刺激。

 

  3.晒后72小时是肌肤的“黄金修护期”,在这个时间内及时为肌肤补水降温是关键。选择晒后急救产品时应以补水、镇定舒缓为主,成分也要尽量温和简单。

 

  4.如果晒后肌肤出现发红、发烫、刺痛状况,意味着紫外线已造成肌肤严重缺水,甚至已经引发了一些细胞损伤和小炎症。除了用晒后急救产品及时补水降温,后续的日常保养品同时也应减少到基本的清洁、保湿、防晒,以免刺激到脆弱肌肤。

 

  5.暴晒之后,很多女生会迫不及待地涂抹美白产品,这很可能导致肌肤过敏。正确的做法是待到通过急救舒缓,肌肤状态初步恢复平衡之后,才能开始使用美白产品,浓度较高的美白精华最好待到肌肤恢复之后再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 晒后修复 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