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阳光不要晒

  阳光、海滩、肆意的玩乐……火热夏日,内心的骚动似乎正在发酵。是时候抛开一切,让自己享受一场阳光假期。不过,出发前千万别忘记带上你的度假防晒攻略!

 

  不同部位 防晒大不同

 

  脸部使用的防晒品通常可以用在身体上,但反过来则不建议。因为身体防晒品通常会比较油腻,涂在脸上有可能会堵塞毛孔,甚至导致粉刺。当然,标明脸部和身体两用的防晒品除外。而对于眼唇等特殊部位也最好选择专用的防晒品,而且由于这些部位的肌肤相较脆弱,所以选择的防晒品SPF值不宜过高,通常在SPF20左右即可。除了肌肤,过量紫外线对秀发同样会造成伤害,所以,如果长时间在户外运动也别忘了为头发喷上专用的防晒喷雾。

 

  手法失误 防晒效果大打折扣

 

  很多人涂抹防晒品尤其是高倍防晒品时都会出现“白泥”,这也成为不少人对高倍防晒品“印象不佳”的原因之一。而实际上,问题或许并不在防晒品本身,而是因为手法不正确导致。要知道,如果涂抹防晒品时像涂抹面霜一样打圈按摩,不仅会容易出现“白泥”现象而且会令防晒效果也大打折扣。正确的涂抹方法应该是顺着同一个方向轻拍,这样才会令防晒系统均匀覆盖在肌肤表面,同时避免搓泥。另外,之前的保养品没有充分吸收就使用防晒品也可能会导致“白泥”现象,所以涂抹防晒品前最好给肌肤空出至少30秒的时间,以让之前的保养品能充分吸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晒 防晒霜 防晒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