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坏的习惯会让你长斑呢

很多种原因会引起脸上长斑,像怀孕、食物过敏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无法预防和避免的。但还有很多其他生活的坏习惯,也会引起长斑,这些是我们可以预防的,那我们一定要改掉那些坏习惯,预防斑点丛生。

 


哪些坏的习惯会让你长斑呢

坏习惯1、过度美白

一白遮百丑,MM们爱美白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你知道吗?过分地美白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增加长色斑的机会。有些MM为了美白会频繁地做磨砂或者做一些化学脱皮,让皮肤的表皮角质层脱离,以为做得越多越好,实际上做得太频繁,皮肤对光就越敏感,变得干燥,太阳晒一晒马上就会起红疹,出现色素沉着反而比原来更加严重。美白很重要的,但是也要有度!

坏习惯2:偏爱浓妆

化妆品含金属成分多,化学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有一些人长期使用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化妆品,很容易引起皮肤的黑色团。肌肤长时间被浓厚的化妆品覆盖,得不到很好的呼吸,卸妆不干净,化妆品中的色素和有害物质残留在皮肤表面甚至渗入皮肤,都会引起色素积聚,简直就是皮肤的煞星。

坏习惯3:不良的清洁习惯

长期居家的家庭主妇被称为“黄脸婆”,印象中,她们都是脸色蜡黄、布满了黄褐斑。你知道吗?这是因为我们生活中的很多用品都会伤害皮肤,像洗衣粉、洗洁精、洁厕液、漂白剂这些清洁剂中都含有碱、脂肪酸这两种主要化学成分,在消灭了污渍的同时也损伤了皮肤,长时间接触而没有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斑点就会悄悄地爬到脸上,所谓的“黄脸婆”就是这样练成的!所以,MM们注意了,一定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绝对不可以偷懒,否则后悔莫及。

坏习惯4:长期面对电脑

电脑辐射有五宗罪:面部长痘,辐射斑,肌肤干燥晦暗,眼睛视力下降,黑眼圈,但是随着电脑应用的不断扩大,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又都离不开电脑。怎么办呢?除了有意识地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防辐射的隔离工作也很重要。上妆前涂上防辐射隔离霜,可以有效地阻挡电脑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减少色素沉淀的机会,远离雀斑黄褐斑。

坏习惯5:不注重防晒

皮肤产生皱纹和斑点大部分都因为光老化引起,夏季阳光猛烈,长时间的照射会使皮肤色素颜色加深,久而久之色素沉淀就会形成斑点,大家除了外出一定要带上遮阳伞、帽子之外,也一定要做好皮肤的防晒保养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哪些 习惯 你长 斑呢 多种 原因 会引起 长斑 像怀 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