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5步 肌肤状态好到巅峰

 

 

日常的保养方式或使用的保养品通常都无法在短时间内获得媲美“医美级”焕颜或者回春的即时效果,所以绝大多数的保养专家还是会中肯的建议我们,保养,一定要循序渐进。如果你想让肌肤恢复细致柔滑的巅峰状态,那就需要在每天开启日常的保养程序之前首先做好这5步。

 

更早的使用抗氧化产品

 

有研究表明,越早开始使用抗氧化产品帮助肌肤中和自由基侵害,那么位于肌肤底层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组织可恢复的张力就越大!这也就是说,如果你20岁就开始积极抗氧化,那等到肌肤完全熟龄之后仍有肌肤恢复到20岁时的巅峰状态,但如果拖到30才开始保养,那么很遗憾,就算想尽一切办法肌肤也只能维持在30岁甚至衰老程度更深的状态。

 

室内也需要防晒

 

防晒的必要性已经不必再过多重复,想要保持皮肤年轻白皙就要坚持使用防晒产品或采用物理防晒方式。但你知道吗,即使在室内也需要防晒,通过紫外线监测发现,室内距离窗户4平方米之内的区域都属于光老化重灾区,而一般的玻璃窗是根本无法阻隔消耗紫外线的,另外,不论是办公室内的办公设备还是家中的电器也会产生一些可能导致肌肤老化的辐射,所以如果想最大限度的保护肌肤,室内也是不可忽略的防晒区域。

 

 

抓住夜间肌肤“回温”的黄金时间

 

夜间的肌肤状态和白天有很大不同,夜晚皮肤的新陈代谢比较快,肌肤底层的毛细血管此时会稍有扩张,血液流通速度加快,皮表温度会随之上升0.5度左右,所以此时是最适合进行保养和修复的时间段。夜晚的肌肤保养除了要将重点放在针对性改善上,还要着重加强保湿,避免水分因皮表温度上升而过快流失。

 

告别“保养洁癖”

 

“保养洁癖”主要体现在清洁的步骤上,比如一个简单的清洁过程要靠卸妆油、洁面乳以及洁肤水多种产品配合才会感觉脸是真心洗干净了。事实上,只要没有残妆和污垢,肌肤稍微“脏”一点并不是坏事,比如一些会影响肌肤清爽感的皮脂其实能够更好的保护肌肤,让皮肤屏障更完善的去应对外界刺激,而过度的清洁不仅会让表层的平衡状态被打破,细胞组成的必要间质也会大量流失,这样一来,角质层不健康了,肌肤也很难继续保持稳定的状态。

 

尽快修复皮损

 

痘痘、炎症或是敏感泛红并不单单是暂时性的肌肤问题,因为这些皮损问题会加速肌肤老化!所以当肌肤出现上述问题时,不要用怠慢的情绪去等待它自行恢复,而要采用一些积极的方式去改善,让肌肤更快恢复健康的状态。

 

结语:很多时候肌肤质地以及外观的变化并不是短时间内受损的变现,而是问题一点一滴积累到最后完全爆发的结果,可见日常的护理有多重要。当你养成一种良好的护理习惯,自然你的肌肤就会好到爆,相反的,自然就会差到极点!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推荐阅读:为美丽加分 详解8个高效养颜技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