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食疗排毒 健康清除身体毒素

 

 

排毒才能养颜,而春季最需要的就是排毒,因为冬季闭藏,很多毒素和废物都堆积在了体内。到了春季,天气变暖,身体新陈代谢加快,毛孔也张开了,这时候不仅适合排毒,而且排毒的效果特别好。今天来看看如何通过食物来达到排毒养颜的目的吧。

 

“食物”是毒素的主要来源

 

专家介绍,人体中的毒素,既有来自外部环境的,也有机体自身产生的。食物中的脂肪、蛋白质、糖等物质新陈代谢后产生的废物和肠道内食物残渣腐败后的产物是体内毒素的主要来源。此外,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影响毒素正常排出体外。

 

专家特别提醒,人体内大部分的毒素是“吃”出来的。酒精、白糖、奶油和黄油、饱和脂肪、精致面粉这些是对肠道不利的食物,容易产生毒素,生活中要尽量避免,此外,维生素、蛋白质摄入过量也会产生毒素。

 

体内毒素堆积,会以很多形式表现出来,例如肤色暗淡、黑眼圈、色斑、口臭等,此外,毒素堆积还会使人体体液偏酸性,出现一系列亚健康症状,甚至引发癌症。

 

如何排毒?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吃、喝、揉、动,轻松打造健康轻盈体态。

 

吃山药大枣粥助消脂

 

春天容易肝火旺,肝旺伤脾,容易影响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因此,春天适合多吃一些健脾祛湿的食物,其中首推山药和大枣。山药是一种高营养低热量的减肥食物,富含膳食纤维,易增加饱腹感,起到控制食欲的作用。而大枣是益气补脾的佳果,可以促进脾胃运化。二者搭配熬粥,既消脂瘦身,又美味滋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排毒 排毒食物有哪些 排毒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