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睡觉细节决定你是否能变美

 

 

一夜好眠之后会让肌肤都变得“精气神”十足,不过要注意的是,从睡眠、姿势到床上用品这些方方面面的细节都影响着你的美容觉质量,只要睡得一晚好觉,就能有一天好皮肤!既然如此,如何睡一个好觉就是我们所要掌握的。

 

更好的睡眠给你更好的皮肤

 

这句话并不是毫无根据的,研究显示,充足的睡眠会增加体内的炎症细胞导致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的生成,因此皮肤自然会在第二天增加光泽感和透明感,摸上去也会更有弹性, 皮肤科和激光科Adebola医生表示: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缓解现有的皮肤状况,如减少粉刺和敏感度甚至减少过敏性、接触性皮炎的发生。皮肤科医生Fayne L.也指出:研究显示慢性质量差和不良的睡眠会加速内在的老化速度,并且,睡眠不佳也会导致皮肤面对压力时的恢复能力减弱。

 

仰睡最好

 

枕头的发明就是为了让我们在睡觉时枕着睡的,这样会让皱纹在脸部舒展开,有助于减少皱纹的加深,而侧睡会让皮肤处于挤压状态,不利于我们的抗老工作。

 

丝绸眼罩

 

我们的双眼是脸上最娇嫩的皮肤,而眼罩的作用是可以帮助调节你的生物钟,因此戴眼罩其实很有必要,不过在材质方面,建议你选择丝绸质地的眼罩,这样不会造成过分的皮肤间的过度摩擦,能帮助放松眼睛以减少黑眼圈和浮肿。

 

正确的睡姿会让脸色更红润

 

为了说睡得好脸色也会红润呢,这是因为当我们的睡姿正确的时候,体内的血液也会充分的流向你的皮肤,所以要注意颈部和脊柱的最好保持笔直的姿势,这样才能让氧气流向脑部和脸部,第二天起来脸颊自然会变得红润起来。

 

调节你的生物钟

 

晚睡会导致你在第二天起的很晚,如果长期这样不规律的生活,我们的生物钟也会受到影响,除此之外,窗帘过厚,导致清晨的阳光无法透进房间也会让生物钟变得紊乱。

 

戒掉咖啡因

 

咖啡因、酒精、尼古丁都会刺激我们的睡眠和皮肤状况,长期饮用咖啡、酒精及爱抽烟的人的睡眠状况要跟普通人相比不稳定很多,从而也会导致皮肤变得松弛、缺乏光泽和弹性。更多美容护肤的知识请阅读:睡觉这些食物要常吃 轻养果冻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