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上班族睡前如何保养肌肤

 

 

都说“男靠吃、女靠睡”,熬夜的女性们却根本不能保证睡眠的时间和质量,肌肤当然同样得不到保障。那么如何挽救熬夜后的肌肤呢?睡前是肌肤最需要营养的时候,如果把握好这个时间进行肌肤护理,那么肌肤就不会出现熬夜痕迹哦。下面就来看看睡前应该如何保养肌肤吧。

 

一、睡前如何保养肌肤:晚餐

 

重视晚睡前的“晚餐”是十分重要的。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水分、养分)的过度流失,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或者口服1~2片维生素C片。

 

晚餐应少食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的女子应尽量少食易引起皮肤敏感的海鲜。酒精类饮料能帮我们保持旺盛的精神状态却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尽量少用,而多饮用些鲜果榨汁或豆浆、纯净水等较为适宜。

 

睡前食物汇总

 

全麦面包:一片土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使得色氨酸达到人脑并在那转化为复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边低语:“是时间睡觉了喔”。

 

蜂蜜:大量的糖份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土豆:一个小小的烤土豆是不会破坏你的胃肠道的,相反它能够清除那些妨碍色氨酸发挥催眠作用的酸化合物。如果混合温奶做成土豆泥的话,效果会更加的棒哦。

 

温牛奶: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燕麦片: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试试大口大口的用力咀嚼,足以填补你的牙洞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前护肤方法 如何护肤 睡前护肤 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