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睡眠陷阱 让你变老没商量

 

 

美女是“睡”出来的,这话一点儿没错。睡不好的夜里,翻来覆去数绵羊,越数越心慌。第二天,闹钟关了又响,响了又关,经过一场奔忙匆匆出门,心情怎可能会好?下面所说的睡眠五大陷阱,让你衰老没商量,你可看好了!

 

美容觉天天在说,其实你睡对了吗?

 

美女是“睡”出来的,这话一点儿没错。睡不好的夜里,翻来覆去数绵羊,越数越心慌。第二天,闹钟关了又响,响了又关,经过一场奔忙匆匆出门,心情怎可能会好?犯困的白天只能靠咖啡提神,殊不知又为此增加了体内的咖啡因浓度,而同时咖啡因又令肌肤水分迅速流失。疲劳的又何止是身体。特别是过了28岁以后的轻熟女们。中医认为,女性一生中每7年为一个周期,而在28岁这一关键转折点上,身体状态和肌肤状态都开始走下坡路了。你会发现自己的精力没有以前旺盛了,如果一不小心熬了个通宵,疲劳感就会困扰你一个星期,甩都甩不掉。

 

充足睡眠=美容灵药

 

大明星在被问到有什么保养秘方时,百分之八十以上都回答“多睡觉”。这个标准答案是否当真?皮肤专家的回答是YES.因为夜晚是肌肤新陈代谢最佳时段,此时皮肤血管完全开放,血液可充分到达皮肤。皮肤在血液的供应下,进行自身的修复和新生,能起到预防和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所以说睡觉是最好的美容灵药绝不为过!

 

皮肤干燥缺水、色素沉积、色斑、痘痘、肌肤粗糙,这些都跟睡眠不足有关。经常熬夜会影响到皮肤自身的锁水机能、自我修复与再生能力,同时新陈代谢也会减慢,导致毒素囤积,加速肌肤老化。另外,美国一项研究也显示,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内分泌,女性荷尔蒙分泌不足,皮肤自然看起来苍老了十岁。

 

少睡让身材走形

 

当女性睡眠减少时,体内的“放纵”荷尔蒙就会迅速增加,它会让人吃得更多。其也是贪恋巧克力、甜饼干和糖果的罪魁祸首。相反,在深度睡眠时,大脑会悄然分泌大量的成长荷尔蒙,它会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避免脂肪囤积到臀部、大腿和肚子上。这也是不少人尝试通过少睡觉消耗能量来减肥最终以失败告终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美容 抗衰老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