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银耳并不能补充胶原蛋白

 

补充胶原蛋白已经成为当今美容达人们热衷的美容方法,通过补充胶原蛋白能够起到紧致肌肤的作用,让人变得更加年轻。那爱美的女性应该怎样锁住胶原蛋白并及时补充呢?大家所熟知的银耳不能补充胶原蛋白?下面我们就来揭开谜团。

 

胶原蛋白是人体延缓衰老必须补足的营养物质,占人体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公斤胶原蛋白。它广泛地存在于人体的皮肤、骨骼、肌肉、软骨、关节、头发组织中,起着支撑、修复、保护的三重抗衰老作用。

 

当体内胶原蛋白含量下降时,就失去了支撑肌肤的力量,外在表现就是肌肤显得干燥并且松弛无弹性。

 

为什么体内胶原蛋白会流失?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新陈代谢会发生变化,女性普遍25岁时达到新陈代谢的顶峰,随后会逐渐下滑。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胶原蛋白增长速度低于代谢速度,自然就会出现胶原蛋白流失的现象。

 

造成体内胶原蛋白含量降低的原因除了正常的年龄增长导致代谢缓慢之外,还有多种原因。自由基、紫外线直接导致胶原蛋白变性;基质金属蛋白酶(MMP)过度活加速胶原蛋白分解;糖和蛋白质结合,形成失去弹性、不可逆转的糖基化产物;缺乏胶原蛋白原料、成纤维细胞活力下降、缺乏维生素C等导致胶原蛋白的合成减少。

 

综合胶原蛋白流失的原因,要想在源头处遏制它的流失,就应该减少糖分的摄入并且增加维生素C的吸收,同时要注重防晒以及加强体育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充胶原蛋白 银耳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