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化妆要注意7大禁忌

 

 

现在越来越多的mm不化妆都不敢出门,因为她们深知自己化妆与不化妆的区别。可化妆不是随便就能做好的,一不注意就会伤害肌肤。经常化妆的mm们,以下化妆的7大禁忌你不妨来看看。

 

第一:睫毛膏要仔细卸

 

睫毛膏卸不干净发生在不少女生身上,久而久之,睫毛变得容易断裂、不健康,得格外小心才行。

 

对策:单纯拿起洁颜油卸睫毛膏是可以的,不过,最好将洁颜油或是睫毛卸妆液先倒在化妆棉上后,把睫毛当成夹心饼干般,待洁颜油溶解了睫毛膏后,就能顺利卸除睫毛膏,想要补强卸除,记得,睫毛膏通常是刷在眼睛睁开的扇型面上,所以,可以顺着扇型处,上睫毛由内往外、由下往上,较为稀疏的下睫毛,也不妨用棉花棒沾取卸妆液沿着有涂刷睫毛膏的面向清除干净。

 

第二:粉底别再妆白

 

尽管一白遮三丑,不过,脸部与脖子两层明显的色差,往往还是泄了底呢!这可是彩妆师的大忌,还有发际与嘴角处的底妆要涂抹均匀,不然就会流于厚粉印象喔!

 

对策:测试粉底要在手肘内侧,有人说要涂抹在脖子与脸颊交接处,其实,最不出错的方式,是直接把粉底涂抹在脸部与脖子交界处,出去百货公司拿着镜子在自然光下照一下镜子,如果颜色融入肌肤中,就没错了!千万不要选一个与肌肤色差太多的粉底,自然一点,比较美啦!

 

第三:眉毛别只划一条线

 

走在闹区里,还是有不少女孩把眉毛用眉笔画成两条线,天啊!不及格!真的,建议妳不要再这么做了,因为眉毛不会“天生”只有两条眉笔划过的痕迹。

 

对策:如果眉毛真的很稀疏,还是应该要一根一根地画,并且将眉笔呈45度角,以晕染的方式画,折衷的方式除了利用眉笔画出眉型外,利用最近流行的眉粉稍微晕染一下,才能营造出毛发般的自然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化妆禁忌 如何化妆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