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秋季美容养颜要怎么吃

 

 

秋季美容养颜除了补充适量蛋白质,以供应肌肤的需要之外,还需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排出体内毒素,适度多吃高纤维少污染蔬菜。秋天气候干燥阴冷,对肌肤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爱美的女性应该多熟悉一些秋季美容护肤小窍门,做好肌肤保养工作。

 

一、一定吃好早餐

 

早上起床,喝一杯温热的白开水,不但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排宿便、清毒素。一定要吃早餐。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有利身体排毒;反之若不吃早餐成习惯,就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产生便秘。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等,加速人体的衰老,严重时还会造成营养缺乏症。

 

二、吃什么美容

 

1、多食水果和蔬菜

 

蔬菜和水果在饮食中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剂和植物纤维等。

 

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可谓至关重要。因为如果你的身体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那么你的身体就等于有“保健工具”在进行自我治疗。

 

2、多食含抗氧化剂食品

 

我们知道,自由基是造成人类衰老的最大因素。身体内的自由基一旦过量,就会产生很强的氧化作用而侵害体内细胞,造成衰老、皮肤黑斑、过敏及心血管疾病。

 

抗氧化剂能够保护我们不受自由原子基的影响。蔬菜和水果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能向我们人体提供抗氧化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硒和锌等,都属于抗氧化剂。

 

3.多食含络合碳水化物食品

 

碳水化合物能给人体提供能量,而能量的吸取的多少,则完全取决于所食用的碳水化合物食品的形式。简单碳水化合物(除水果外)都属于精制食品。络合碳水化合物和简单碳水化合物对人体来说,差异是非常显著的。前者能够防止人体疲劳,平衡人体的血糖浓度,还能降低胆固醇并帮助平衡人体荷尔蒙的分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养颜 美容护肤小窍门 秋季护肤 美容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