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清热排毒是关键

 

七月酷暑已经来到,这几天气温持续走高。这时候我们更加应该注重养生。中医认为,在起居方面,夏季应该早睡早起;饮食方面,在夏季少吃辛燥类食物,应该多吃点排毒清热祛暑功效的食物。

 

苦瓜 祛暑也减肥

 

苦瓜作为春末的季节性时蔬,夏季产量更为丰富,其富含维生素C,具有清暑清热、明目、解毒的功效。传统的中医认为,苦味食品是降火良药。对此,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院中医科主任晋献春表示,苦瓜中含有一种明显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有效激发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达到清除体内有害物质的功效。作为应节蔬菜,它是夏季清热祛暑首选的天然食材。

 

另外,美国、日本流行吃苦瓜减肥,据说这种方法非常有效。美国凯里博士就曾从苦瓜中提取过一种叫“高能清脂素”的生物活性。实验证实,每天服用1毫克该成分,可阻止100克左右的脂肪吸收,并使腰围瘦小两毫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养生 排毒养颜 排毒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