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养颜美容重在要养心

 

很多人都害怕衰老,因为人一旦老了,面部肌肤就会产生面色无华、晦白灰暗,肌肤粗糙、斑点丛生、皱纹累累和黄褐斑等很多的问题,这些难看的面色能消除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黄脸婆”往往缘于五脏功能的失调。要想养颜美容,增强脏腑生理功能是抗衰老最好的方法,这样才能使容颜不衰。

 

养颜与心脏的关系

 

下面,我们从心脏开始谈起,了解一下养颜与五脏之间的关系。一个人心脏是否健康。看面色,《黄帝内经》说“心主血脉,其华在面”。心掌管着我们的血脉,面部则是血脉最为丰富之地,所以心的好坏状况会直接反映在头面部。心血充足,则面色红润光泽;心血不足,则面色苍白无华。而当心血瘀阻时血行不畅,脸面便会呈现青紫状态,出现色素、黄褐斑等。当心火过旺,除了面色潮红外,额头上会起很多痘痘。所以为什么有人面色总那么苍白、有人老在为面色潮红而烦恼?根源在于你没把心调养好。

 

其次要看舌头,舌为心之苗,舌头没有任何表皮覆盖,一眼就可看见毛细血管的状态,心主血脉,通过观察舌头的颜色、外形,形状等就可判断一个人心脏的状态。如熬夜后出现舌尖红,便属于心火上炎;如果舌色发紫,则大多与血流不顺畅、血液黏稠度高有关。此外,睡眠不安稳、心悸、胸闷等也都是判断人心脏是否健康的标准。

 

如果发现心脏出现问题,要积极调理,可于每天中午11~13点,即心脏最强时间吃一些如茯苓、坚果 、黑芝麻、小枣、莲子等保心、助心排浊的食物。如果选择用花卉助心养颜,可选择三七花、玫瑰花、西红花、百合花、荷花等花卉食用、饮用或外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颜方法 护肤方法 护肤 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