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冬吃12种食物排毒养颜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自身排毒养颜的健康。只有及时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及过剩营养,保持五脏和体内的清洁,才能保持身体的健美和肌肤的美丽。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排毒养颜最有效呢?

 

1.水

 

促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最好在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

 

2.白萝卜

 

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美容养颜。如果想利用萝卜来排毒,则适合生食。萝卜是一年四季的药膳,尤其是生食的作用比烹煮后好得多。

 

3.莲藕

 

莲藕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爱长痘痘的女性。莲藕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肌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养颜食物 排毒养颜方法 排毒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