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排毒养颜茶饮: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是一年生的灌木,种类多达一万多种,一般饮用的为粉红玫瑰花茶和紫玫瑰花茶。玫瑰花茶花茶性质温和、花形唯美,颜色粉嫩,香气优雅迷人,入口甘柔不腻,能令人缓和情绪、纾解抑郁,很适合上班一族。最重要的是它的养颜美容功效,常饮可去除皮肤上的黑斑,令皮肤嫩白自然。对于重视视觉享受的花茶爱好者而言,玫瑰花茶花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泡制方法:
 
    原料:
 
    干玫瑰花苞20朵、水250毫升、红茶1包、蜂蜜或糖适量。
 
    调制:
 
    1、将锅中放入250毫升水煮开,接着放入干玫瑰花苞,改小火煮2分钟后熄火。
 
    2、再将红茶包放入锅中浸泡40秒,马上取出。
 
    3、将茶汁过滤到杯中,加入适量的蜂蜜拌匀即可。
 
    泡茶小贴士:冲好的茶,宜热饮。热饮时花的香味浓郁,闻之沁人心脾。玫瑰茶泡法:喝热玫瑰花茶必须将茶杯先行温热,以防止温度迅速下降,这样才能使茶香充分的飘散出来。此外,因玫瑰花有收敛作用,便秘者不宜饮用。 泡玫瑰花茶时不宜用温度太高的水来洗,一般用放置了一会的开水冲洗比较好。每次放五朵,最好是在加三颗蜜枣,美容又瘦身,用饮水机的开水冲泡就可以,有时间的的话用开水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养颜 排毒养颜茶饮 玫瑰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