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桃花茶的泡法 自制排毒养颜茶饮

    桃花,蔷薇科落叶小乔木桃或山桃的花,色粉,艳丽,《千金药方》载:“桃花三株,空腹饮用,细腰身”。《名医别录》载:“桃花味苦、平、主除水气、利大小便,下三虫”。桃花性味甘,平无毒,可消食顺气,痰饮,积滞,小便不利,经闭。本方单味减肥美容护肤,是极好的美容品。
 
 
    桃花茶的做法非常简单,将桃花花瓣放入杯中,然后加入适量开水冲泡,盖上盖子10分钟后饮用。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到桃花干品去泡茶。
 
    桃花茶其实是一味中药,针对的是气滞血瘀型的女性。这一类型的女性,因为久坐不动,血行不畅,通常会有几个常见的症状,比如脸上长斑或者脸色黯淡,月经量少,容易便秘等。大家可以对照自己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花草茶来饮用,通过身体的改善来获得容颜的美丽。 
 
    饮茶小贴士:桃花有泻的作用,适合实火引起的便秘问题。如果观察到自己有便溏等症状切勿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养颜 排毒养颜茶饮 桃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