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美容功效多你知不知?

  很多人都知道芦荟有利于美容,家里也种有几盆芦荟。但尽管如此,多数人对于芦荟的美容功效也是一知半解,大多都停留在祛痘上面,因此往往也只有处于青春期的女孩子喜欢用芦荟美容。但事实上,芦荟是一种古老的、传统的重要,它除了能入药之外,其美容功效也相当显著。

 


 

  老面姓认为芦荟是一种不花钱也能美容的良药,芦荟全草可入药,可清热利湿、健胃。味苦甘,性寒,有消肿拨毒、清热通便、平肝健胃、凉血化淤之效,可治肺结核、烧烫伤、扭伤、消化不良、痈疮肿毒等症,所以人们认为芦荟是"家庭常备良药"。

 

  芦荟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肉质草本。芦荟 其品种繁多,大约有几百种。但有药用价值的只有十几种,能食用的仅五、六种。药用价值较为突出的是属日本“木立芦荟”。据日本测定,1克木立芦苇荟生叶含大黄素为0.53毫克,是当今世界所公认最有药效的优良品种。

 

  芦荟中含有多种有效成份,芦荟的美容作用。如:各种氨基酸、有机酸、多种生理活性物质、多种微量元素、酵素物质和治愈激素,另外还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对人体的保健、医疗等都有疗效。芦荟中含有芦荟酊、芦荟米酊和芦荟乌辛等,有较强的搞菌作用和破坏癌细胞的作用。

 

  芦荟汁液中含有机锗(羟乙基锗三氧化物),对肺癌、肝癌、白血病等有较好的疗效,日本制造的芦荟素搞癌剂-A的主要成份就是它。而芦荟、芦荟大黄素、异芦荟等类物质,具有高度的生理性,它直接参与人体的生物化学过程,有利于人体的免疫功能和人体生理活性,并且有润肠通便的特效功能。

 

  防晒作用: 芦荟中的天然葱醌甙或葱的衍生物,能吸收紫外线,防止皮肤红斑产生。

 

  美容作用: 芦荟多糖和维生素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青春少女最烦恼的是粉刺,芦荟对粉刺有很好的效果。芦荟大黄素等葱醌甙物质有使头发柔软而有光泽、轻舒爽、去头屑的作用,同时也有防脱发的?

 

  芦荟美容作用:

 

  美肤:取鲜芦荟叶一片用剪刀剪下一小段,去两边小刺,中间断开,将断开的小段芦荟放在脸上涂擦,几分钟后,皮肤逐渐收紧。 10分钟后,把脸清洗干净。

 

  祛斑:在晚上睡觉前用芦荟汁敷面,或者在芦荟汁中加入适当的蜂蜜面粉,做成面膜敷在脸上。一段时间后,会发现脸上的斑点淡了许多。

 

  消炎、祛痘:用芦荟的果冻状部分敷贴于患部,可以消肿化脓。一般较小的青春痘则可用芦荟轻轻按摩或敷面。

 

  效果:芦荟不仅具有杀菌、抗癌的功能,而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一些矿物质,对康肤、美容有奇特的功效。

 

  注意事项:不是所有的芦荟都能拿来美容,也不是所有的皮肤都适合用芦荟来美容。

 

  芦荟的美容作用研究:

 

  科学家的研究分为两条线:

 

  第一条是芦荟对人体健康的作用----自然芦荟能:神奇地治愈外皮烧伤,那它能不能治愈人体内部的各种溃疡、炎症呢?

 

  第二条是芦荟美容:芦荟能治愈烧伤不留疤痕,那么内服、外用芦荟,是否能使人的皮肤更美白呢? 结论是“惊异的健康效果!惊讶的美容效果!”

 

    怎样,这下你该了解芦荟的美容作用了吧。美国、日本、意大利、前苏联的科学家证实了芦荟内服、外用可美白皮肤、去斑去痘、使皮肤显著地达到光泽、红润、皱减少的效果。可以说,至今还未发现比芦荟更好的天然美容佳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 芦荟美容 芦荟的美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