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常见的几种排毒方法

  排毒的方法有哪些?排毒一直被认为是养颜美容、健体强身的有效方法。对于爱美的哪些女性来说,排毒是必须要掌握的一门功课。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些中医排毒的方法,帮你打造无毒的肌肤。

 

 


 
 

  汗法用出汗的方式排除毒素。通过运动、或者服用排解寒邪的药汤通过发汗排毒。

 

  吐法就是呕吐。如果误食了药物或者霉变、有毒食品,可以把食盐放入温开水中饮用帮助呕吐。

 

  下法胃肠道里有一些食物或毒素可用下法,包括急性肠炎,都可以用下法以泄制泄。

 

  和法感冒的时候,疾病在半表半里,出现口苦、咽干、目眩等寒热症状。用的就是和法,代表方子是小柴胡汤。

 

  温法主要用于脾胃、胃肠虚寒。用暖水袋或者饮用热水等物理方法,或者服一些可以暖胃的药物来进行治疗的方法。

 

  清法就是清热解毒,病人出现发热高烧、口干舌燥、咽喉肿痛,身体疼痛时,用清法。代表方子是黄连解毒汤。

 

  消法人吃东西多了,胃里消化不了或者身体出现浮肿,就得用消导制剂,比如山楂丸,帮助消除食物。

 

  毒素会对人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因此必须要及时的排除身体内的毒素,才能预防各种疾病,顺便让你的肌肤在无毒的环境下更加的完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容 排毒 排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