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享受生活 先学会排毒

  想好好地去享受生活的前提,那就是拥有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还要学会给身体排毒,所谓无毒一身轻嘛!

 

 

  很多人排毒都靠那些保健用品,尤其一些爱美的女性,比如肠清茶、排毒养颜之类的,有时候适得其反,其实平时生活中有很多健康的排毒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

  要多喝水。喝水排毒至少需要明确以下三个问题,喝多少水,什么时候喝水,喝什么水。一个成年人一天需要3000毫升以上的水,天气炎热,运动量增加和化疗时,需水量还要加大。一般情况下,成人一天要喝6至8杯水。不要等渴了才喝,养成随时喝水的习惯。早晨起床后刷牙前喝500毫升以上的凉开水;二是午休后下午三点左右喝500毫升的水;三是睡觉前半个小时喝200毫升的水(不要多喝);还有发现发现小便短赤时及时喝水。喝什么水?我们喝烧开的自来水即可。也可以喝一些果汁、绿豆水和绿茶水。

 

  平时多吃些利便的食物,中医认为,宿便是万疾之源。宿便中的毒素是引发疾病、加速衰老、肥胖、导致皮肤色斑的罪魁。因此,保持大便的通畅,对排除体内毒素十分必要。纤维素是最好的清肠通便剂,它在肠道内对水分和毒素兼收并蓄,且促进通便。利于通便的食物有菠菜、蓬蒿、马齿苋、马铃薯、南瓜、竹笋、芦荟、苦瓜、香蕉、空心菜、山芋、木耳、海带、蜂蜜、芝麻等。

 

  适当多吃些利小便的蔬菜水果,比如西瓜、冬瓜、菜瓜、黄瓜、葡萄、生菜、芥菜、大白菜等。这些新鲜蔬菜瓜果等碱性食物,不但能通利小便,还可以中和人体代谢过程中带给体液的酸性物质,把体内酸性体液调整到正常状态。还有一些排毒食品,如海带、紫菜、昆布等海藻类食品,其所含的胶质能促使侵入血液中的放射物质随同粪便排出体外。常吃菌类植物,尤其是黑木耳中的特殊成分,具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可帮助消化棉、麻、毛类纤维物质。 生蔬菜水果中富含丰富酵素,是天然的解毒剂。如胡萝卜,可与重金属汞结合生成新物质,利于排出体外。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使体内铅浓度下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享受生活 排毒养颜 排出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