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养颜必吃的排毒食物

  说起排毒养颜,那可是现代女性朋友们十分关心的一个话题,吃什么可以排毒?想必大家知道的排毒食物一定不少,下面推荐几种新奇的排毒方法,让你练就排毒神功,轻轻松松横扫体内毒素。

 


  “白汤”排毒法

 

  港台艺人最喜欢在综艺节目中推荐排毒养颜的方法,据说这种方法来自东瀛,其后广受港台艺人欢迎,很多艺人排毒首选畅饮青汁。

 

  所谓青汁,就是用小麦草一类植物榨成汁或者直接买现成的大麦若叶青汁来喝。它可以排毒清肠、改善便秘、抗辐射,因为里面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坚持一段时间,整个人会觉得神清气爽!而且,号称长期喝还可以改善过敏和痘痘肌。

 

  专家点评:

 

  小麦草一类植物样子很像韭菜,可以直接把小麦草上端剪下榨汁。曾经看过相关资料说:一杯小麦草鲜榨汁的营养价值相当于吃大量的大叶绿色蔬菜,小麦草还有一些其他养生功效。不过,在国内小麦草种植并不普及,要想购买颇费周折,其实最经济实惠、又好操作的排毒汁是芹菜汁,每天喝200ML芹菜汁绝对刮油,如果不喜欢芹菜的味道可以适当加入苹果或者蜂蜜来调味。

 

  “白汤”排毒法

 

  据说在日本的艺能界流行一种“白汤”排毒法! 日文的 “汤” 就是热水,而 “白汤” 就是什么都不加的热水。这种疗法源自于印度的阿育吠陀 (Aayurveda), 藉由喝温热的水让身体热起来, 达到和按摩排毒同样的效果!由艺人千叶丽子推荐之后, 许多艺人纷纷仿效。

 

  根据阿育吠陀 (Aayurveda) 的说法,影响人类身体与精神健康的元素可以从风、火、水三种元素来看! 头痛、肩颈酸痛、失眠、 肌肤粗糙、 便秘等都是因为火的元素失调的关系,追究原因就是身体 “太冷”! 夏天经常吹冷气,吃冰的东西,内外夹攻,这时候喝热水就是一种均衡的消化剂! 经过日本许多明星的实践证明: 热水排毒法能够提升基础代谢。

 

  专家点评:

 

  这种方法列举了喝热水的许多功效,比如:促进新陈代谢,喝热水不仅能够刺激肠胃蠕动,也能促进肾脏肝脏等器官的活动;调整味觉,用心体会温水的甜味,慢慢的你会对食物的味道越来越敏锐,进而避免暴饮暴食;排出毒素,热水能够温暖内脏器官, 促进消化,让囤积在体内的毒素排出;利尿,改善便秘;加速排汗;赋予满腹保足感……这些说法有一定道理。不过吃饭时搭配食物一起喝,似乎不符合消化系统的运作规律。喝热水排毒要注意:早上起床喝一杯热水能够温热内脏器官,溶解体内的老废物质;一天喝适量热水:多余的水分会在体内囤积,所谓过犹不及;慢慢喝,不要牛饮。

 

  另外,每周至少进行一次使身体多汗的有氧运动。泡泡温泉、洗洗蒸汽浴或桑拿浴,能加快新陈代谢、排毒养颜。蒸桑拿时要注意饮水,浴前喝一杯水可帮助加速排毒,浴后喝一杯水能补充水分,同时排出剩下的毒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 排毒养颜 吃什么可以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