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养颜润肤的4大秘诀

  “无论春夏秋冬,肌肤补水都是拥有水嫩美肤的关键,而在比较干燥的秋冬季,补水更成为皮肤护理的重中之重。”杨童舒认为,要做到有效补水,完全卸装、敷面膜、食补、睡眠是必不可少的四大要素,而杨童舒在这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家秘诀。


  清洁毛孔

  关键词:卸妆油、泡沫洗面奶、化妆水

  “要拥有水嫩嫩的肌肤,保持毛孔的清洁是最基础的一步。”杨童舒提醒大家,化妆后一定要用卸妆油卸妆。“洗面奶很难将妆完全卸干净,因此必须要用卸妆油,并以画圈圈的方式,自下至上卸妆,正确的洗脸方法,才能把脏东西从毛孔中带出来。一定要用温水清洗面部,再用泡沫洗面奶清洁一遍。”

  杨童舒青睐于泡沫洗面奶,她认为泡沫洗面奶对皮肤的损伤小,效果也更好。“清洗完毕后,切记涂上化妆水。因为卸妆品偏碱性,而大部分化妆水则偏酸性,这样能够达到一种平衡,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DIY保湿面膜

  关键词:蜂蜜、牛奶、蛋清

  对于面膜,杨童舒非常喜欢亲自动手DIY,而这款用蜂蜜、牛奶和蛋清构成的美白保湿祛痘的面膜也是杨童舒自创的独家秘方。

  “首先将1只鸡蛋的蛋黄滤去,并在蛋清中加入2勺蜂蜜,进行搅拌,随后再加入少许牛奶就可以了。一次使用不完,还可以放入冰箱内冷藏,以待下次再用。”杨童舒认为,这款面膜制作简单,而且效果明显。“蛋清具有消炎的作用,可以祛除痘痘、收紧毛孔。而蜂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蛋白质、酵素及维生素,可以保湿滋润肌肤,以及令皮肤回复弹性。牛奶则可以达到美白的效果。”杨童舒表示,这款绿色面膜可以天天使用,也可以每周使用1次,要依个人的实际肤质而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水 杨童舒 肌肤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