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中医美容的“神奇”功效

中医美容为什么会有神奇的功效呢?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起作用:


  (一)滋润五脏,补益气血

  五脏,即心肝脾肺肾,脏腑器官、四肢九窍、皮毛盘骨均是以五脏为中心构成一个有机整体。五脏气血盛衰,直接关系到面容的荣枯五脏通过经络、阳气阴血及津液的运送和散布达体箐,以滋补润养皮肤,抗御外邪侵袭,从而保持面部润泽,容貌不枯气血是指构成和维持生命活动的最基本物质之一。气血对各脏腋组织起着温煦、防御、营养、滋润作用,以维持各器官的正常性理功能,气血旺盛表现在面色红活,肌肉丰满,皮肤、毛发润泽等。

  可以说,五脏强盛,是整体美容的保证,气血充盈,是整体美容的物质基础,故中医美容学非常重视脏腑气血在美容中的作用,通过滋润五脏,补益气血使身体健壮,容颜长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美容 补益气血 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