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 护肤美颜的新捷径

  泡在温度较高的水中时(42~43℃),身体会暂时紧张起来,血管收缩、血压上升,让人有活动的欲望。相反的,水温适中时(40~41℃),可收敛紧张的神经,放松心情、帮助入眠。所以早上上班前泡热水澡,晚上应该泡温水澡。目的不同,泡澡法当然也要跟着改变。

 

  

 

  若以美容为目的,40℃的水温最适合,如果水温过高,会洗去皮脂,使肌肤变得干燥。虽然洗热水澡可以在短时间内就达到发汗的效果,但这只是皮肤表面温度暂时提高,排出表皮层的汗水而已,只有慢慢浸泡在温水中,才能促进血液循环,让汗水带著老旧废物及毒素一起排出体外。

 

 

  先洗脸再洗身体:

 

  每个人洗澡顺序都不一样,仔细观察洗温泉的人,会发现他们大多都先将身体洗干净后,再去浸泡,这是不正确的。为了洗个有效率的澡,了解洗澡正确的顺序非常重要。

 

  身体浸泡过后会发汗,毛孔会张开,将污垢及油脂推挤到皮肤的表层,并软化角质,脏东西就很容易清除了。因此,应该先将身体泡暖后再清洗。

 

  至于脸部就另当别论了。化了妆的女性即使泡了澡,毛孔也会被阻塞得张不开,所以洗澡、泡澡前要记得,必须先把妆卸干净喔。

 

 

  泡沫丰富轻轻洗:

 

  洗澡时,应先将香皂或沐浴精搓出泡沫,然后沾在毛巾或海绵上,以轻抚的方式擦洗身体。记得,不论香皂或沐浴精,使用前都要先搓出泡沫,因为泡沫的含水量高,水分的毛细作用会吸收皮肤上的污垢,所以泡沫愈多,越可以轻松将身体彻底洗干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温水澡 泡热水澡 水温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