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排毒方法推荐 养生又养颜

 


 

我们在日积月累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会积累一些“毒素”,但是我们身体是有净化血液的能力的,但是当体内废物积蓄过多或机体解毒排污功能减弱时,废物不能有效排出,就会对健康带来不利影响,这时,就需要靠其他辅助方法排毒,下面就推荐几款排毒养颜粥。

柴胡疏肝粥
【原料】 柴胡、白芍、香附子、枳壳、川芎、甘草、麦芽各1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制作】 将上七味药煎取浓汁,去渣,粳米淘净与药汁同煮成粥,加入白糖稍煮即可。
【用法】 每日2次,温热服。


蒲公英粥
【原料】 蒲公英60克,金银花30克,粳米50-100克。
【制作】 煎蒲公英、金银花,去渣取汁,再加入淘净的粳米煮粥。
【用法】 每日2次,温热服食。


海藻薏苡仁粥:
【原料】取海藻9g海带9g甜杏仁9g薏苡仁30g
【制作】先将海藻、海带、甜杏仁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煎煮药汁。
【用法】去渣后与洗净的薏苡仁一同熬煮成粥。


饮食排毒的方式固然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要想从根本达到排毒的效果,还需在生活习惯上加以注意,比如充足的睡眠、多喝水、清淡的饮食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方法 排毒方法推荐 排毒养颜粥